養狗知識: 狗狗多久要沖涼一次?

  • Post last modified:2023-08-27
  • Post category:寵物飼養百科

Dog 沖涼香港夏天時天氣炎熱,狗狗身上的體味也變重了。雖然冬天的時候,你可能一個多月才幫毛寶貝洗一次澡,但一到夏天,牠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濃濃狗味,卻可能需要每星期沖涼一次。

但狗狗多久需要沖一次涼,其實沒有絕對的硬性規定,每隻狗狗洗澡的頻率可能差距很大。

你家狗狗多久應該洗一次?

狗狗沖涼的頻率跟牠本身的毛質、生活環境、生活習慣及皮膚狀況有關。有些狗狗不常出門而且體味較輕,或是皮膚較乾燥,其實可以一個多月洗一次,平時就用梳子幫牠梳毛就好了。

對於體味較重、皮膚較易出油、每天外出、常到草地玩耍的狗狗,建議可以依照需求增加洗澡的頻率,但除非獸醫指示,否則不建議一個禮拜洗超過一次。

有些狗狗有異位性皮膚病,容易過敏發癢,這種情況可以比較常洗澡,來幫助除去皮膚上沾到的過敏原,但是一個禮拜只能用一次洗毛精,其他時候用清水沖洗就好,以免皮膚越洗越差。

為什麼不能像人一樣天天沖涼?

雖然你可能希望狗狗每天都能沖涼,然後跟你一起睡在床上,但狗狗其實不能天天洗澡,因為這會害牠們皮膚變差。

狗狗的皮膚其實比人類的皮膚薄,太常洗澡的話,會將上面具保護功能的皮脂層洗掉,使皮膚的防禦力變差,皮膚也會變得乾燥、脫皮屑。

太常洗澡,狗狗的皮膚會變得容易受刺激、也比較容易感染,發生皮膚病。除非獸醫為了治療而建議藥浴,否則不管是什麼狗狗,都還是以一個星期洗一次澡為限喔!

你都想幫愛犬沖涼嗎?

你可以購買寵物沖涼液同狗狗沖涼,立即[按此購買狗狗沖涼液],BC PETS有多款天然寵物洗毛液、狗狗護毛液以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