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飼養百科
養貓知識: 貓貓不能吃的食物

cat drinks coffee貓咪雖然沒有像狗狗一樣這麼饞嘴什麼都想吃,但還是有很多貓咪會覺得你吃的東西比他的貓糧好吃,要注意有些食物對貓咪來說非但無益,甚至是有毒的,愛貓的主人一定要特別留意,不要讓貓咪誤食有害身體的食物。

 

1.朱古力:
朱古力中的可可鹼對貓咪的身體有害,會引起癲癇性痙攣,心臟損壞及消化系統內出血等痛苦症狀。

 

2.蔥類:(青蔥、洋蔥、韭菜、紅蔥頭等等)
蔥類含有烯丙基二硫化合物,會破壞紅血球,產生「蔥中毒」貧血,對狗狗來說很危險,嚴重會導致死亡。

 

3.骨頭:(雞、鴨、鵝、魚等骨頭)
加熱後的動物骨頭可能會刺傷消化器官,傷到粘膜,或停留在腸內引起腸閉塞症,甚至引發窒息內部出血現象。

閱讀全文...
 
養狗知識: 狗狗需要每天刷牙嗎?

dogteeth牙菌斑是附著在狗狗牙齒上,一種無色的薄膜結構。細菌則會孳生在牙菌斑內,分泌出酸性物質使得牙齒遭到腐蝕,並刺激牙齦組織,造成發炎疼痛的症狀,最嚴重時還會導致牙齦炎和牙周病。大約經過48小時,牙菌斑就會開始進行鈣化,變成牙結石。所以每天清潔牙齒才是最有效的預防方式。

 

不同的犬種,口腔問題的發生機率也不相同。就算是一樣的品種和生活在一樣的家庭,有些狗狗還是能擁有一口健康的好牙。

閱讀全文...
 
養貓知識: 如何令貓貓飲多點水?

cat drink water大多數的貓貓咪天生不愛喝水,有些人甚至是到了貓貓被檢查出有腎臟病或泌尿道發炎之後,才發現事態的嚴重性,於是開始想盡辦法讓貓貓多喝水。

 

貓貓不愛喝水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貓本來是來自沙漠的動物,那裏的水源很少,牠們都是以獵物的血液來當作水分來源,不需要喝大量的飲水。但現代貓都是吃飼料為主,飼料裡的水分不到10﹪,如果水分攝取不足的話,喵喵等於是長期處在脫水的狀態。

閱讀全文...
 
犬種介紹: 金毛尋回犬(Golden Retriever)

Golden Retriever犬種介紹: 金毛尋回犬(Golden Retriever)

 

產地:英國

 

身高:雄60~66cm、雌56~60cm

 

體重:雄30~36kg、雌28~32kg

 

毛色:金黃色

 

用途:

導盲犬,家庭犬、搜救犬

閱讀全文...
 
<< 最先 < 前一個 21 22 23 24 25 26 27 下一個 > 最後 >>

第 21 頁,共 27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