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護/領養動物機構列表

Pet Saving and Adoption為幫助希望救助或領養被遺棄寵物人士,以下列出香港一些保護/領養動物機構,請各BC PETS之友多多支持: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SPCA) (有貓狗免子及其他小動物可領養)

http://www.spca.org.hk/
http://www.facebook.com/spcahk

 香港愛護動物協會予1903年成立,於1921年開始正式運作,是香港和鄰近區內歷史最悠久的動物福利慈善組織。

NPV 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 (有貓狗可領養)

http://www.npv.org.hkhttp://www.facebook.com/NPVHK
為幼犬幼貓提供必需的保健服務。例如:身體檢查,綜合防疫注射。以可負擔的收費鼓勵寵物主人每年定期為寵物作身體檢查及防疫注射,大大減少了動物生病的機會,間接減少了寵物一生的醫藥費。
治療一般性疾病,鼓勵寵物主人為寵物「病向淺中醫」,減少寵物被延醫的情況。
為貓狗提供絕育服務。
為年長的成貓成狗提供詳盡身體檢查及處方糧。
超聲波、心電圖、X光及驗血檢驗。
一般外科手術服務。

RCAP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 (有貓狗可領養)

http://www.rcap.org.hk
拯救遺棄寵物中心(RCAP)是一所香港政府註冊之慈善團體,目的是幫助被遺棄的寵物,讓牠們得到重生的機會。本中心承諾尊重動物的生命,並以照顧動物直至其終老為使命。

 

香港流浪狗之家 (有狗可領養)

https://www.hkhomelessdogsl.org.hk/

香港流浪狗之家是由陳嘉怡女士(Ms Angela Chan) 創辦, 是香港註冊慈善團體。香港流浪狗之家提供生活需要(如糧食、醫療)盡力令狗狗有安穩舒適的生活給他們一溫暖的家。

保護遺棄動物協會(SAA) (有貓狗免子可領養) 

http://www.saa.org.hk/

http://www.facebook.com/SAA.ORG.HK
由一群關注動物權益的人士於1997年6月4日創辦,以 「愛護動物‧尊重生命‧不殺不棄」為宗旨,並於1998年5月28日正式註冊成為政府認可的慈善團體。

SAA主要服務範圍包括:
接收及照顧一些因為經濟、健康或居住等問題而被主人遺棄的動物
安排領養服務
成立動物捐血者資料庫(為獸醫診所及寵物主人提供協助)
「動物醫療中心」內設有手術室及隔離病房,並協助推行「捕捉/絕育/放回」(TNR)計劃,藉此減少流浪動物的數目
提供動物諮詢熱線,提供正確飼養動物的方法、有關動物病患、行為和心理的意見及幫助尋找遺失動物等
定時開放給市民參觀及團體探訪
於學校及社區團體舉辦講座,藉此提高及教導大家愛護動物及尊重生命的意識
舉行不同類型的公眾教育活動,推廣動物應有的權益

動物朋友慈善機構 (有貓狗可領養)

http://www.animalfriends.org.hk
http://www.facebook.com/animalfriends.org.hk
「動物朋友」是香港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 (91/11066),以尊重生命的理念,關注流浪貓狗的生命和待遇,致力改善現存動物的生活,及以人道方法控制流浪動物的數目。

捐款用途: 只用作購買糧食、動物絕育和醫療, 沒有其他雜費, 例如車費, 印刷費等

LAP (Lifelong Animal Protection Charity) (有貓狗可領養) 

http://www.lap.org.hk

http://www.facebook.com/LAP-Lifelong-Animal-Protection-Charity-153235638563
前為南丫島動物保護組織,註冊慈善團體,幫助香港的動物尋家。

長洲愛護動物小組 CCAC(有貓狗可領養)

http://www.facebook.com/ccac.i.ho
註冊慈善團體,目標是致力拯救及照顧被遺棄的動物,希望透過義工,共創一個居民和動物共融的生活環境。工作包括參與貓隻區域護理計劃(CCCP),拯救、照顧及安排領養動物等等。

流浪貓屋 (有貓可領養)

http://www.facebook.com/straycatshome/
流浪貓屋是由幾位愛貓的義工於2004年組成,主旨是幫助一些可憐街貓尋找一個溫暖的家,同時亦替一些不適合領養之街貓絕育。

香港群貓會 (有貓可領養)

http://www.catsocietyhk.org
保障貓隻的權益,幫助流浪貓咪, 尋找一個永久的家。

為流浪貓咪、被虐待貓咪、待領貓咪支付醫療費用及提供護理。

提供正確飼養貓咪知識及舉辦相關的護理常識講座,與其他動物福利團體合作舉辦各類推廣活動,宣揚防止虐待、愛護和尊重動物生命的重要性。

尊善會 (有貓可領養)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tlbkta/
為一註冊慈善團體,在這個「以人為大」的社會中,我們為小動物爭取有生存權、活動權;我們反對無牌繁殖商繁殖動物;我們不支持買賣,只支持領養;我們支持為流浪動物絕育,亦支持不同的獨立義工拯救和照顧流浪動物。

Hong Kong Alley Cat Watch (有貓可領養)

http://www.hkalleycats.com
由兩位外國女士於2003年創辦,所有尋家的貓都住在暫托家庭,確保他們得到妥善的照顧。

救狗之家 Hong Kong Dog Rescue (有狗可領養)

http://www.hongkongdogrescue.com
救狗之家(Hong Kong Dog Rescue,簡稱HKDR)於2003年成立,目的為拯救於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動物管理中心每年上萬隻被毀滅的成犬及幼犬,當中有很多都是被主人遺棄於街上或郊野公園等,亦有些是由狗主人直接交予漁護署。而當中很多都是由於主人未有為寵物進行絕育所誔下的幼犬,因無法飼養而被遺棄或是流浪狗隻的後代。牠們的共通點是沒有家亦沒有人要,除非被選中等候領養,否則都會於四天之內被人道毀滅。

 

#領養動物機構 #狗領養 #貓領養 #寵物領養 #領養代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