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知識: 8大容易中暑的狗狗品種

dog overheating夏天又到喇,氣溫日漸炎熱,你知道狗狗品種和中暑風險有關係嗎?

 

美國獸醫內科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Veterinary Internal Medicine (ACVIM))曾經對狗隻中暑風險作研究,公布了8大容易中暑的狗狗,希望主人能注意毛寶們在夏日高溫下的安全。

 

1至8名中暑風險最高分別是八哥、北京狗、英國鬥牛犬、西施犬、波士頓爹利、法國老虎狗、拳師狗和查理士小獵犬。

 

夏日氣溫炎熱,隨時30度以上,對狗狗來說是種考驗,尤其是老虎狗、八哥等鼻子短小的品種,更容易有中暑風險。狗狗中暑症狀有大口喘氣、心跳加快、食慾變差,還會產生四肢無力難以平衡、抽搐的情形,嚴重會導致休克,死亡率高達8、9成。

 

若是狗狗真的有中暑的現象,獸醫建議主人先緊急處理,幫狗狗鬆開項圈和胸背,把狗狗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再用濕毛巾覆蓋身體降溫,或將狗狗泡在冷水中,然後馬上送醫,搶保命時間。

 

獸醫師表示,最好在早晨或傍晚陰涼時才帶狗狗出門,並且帶備大量供水,保持室內通風,就能防止狗狗中暑。